【兒童節圖輯】成童禮扮靚靚 萌娃開心過「六·一」

圖:小學生集體誦讀《道德經》。(中新社圖片)

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230名小學生,昨日(5月31日)身穿漢服,在河南洛陽老君山老子文化苑,舉行「成童禮」,誦讀《道德經》,感受中國傳統文化。

圖:小學生拼出「少年強則國強」字樣。(中新社圖片)
圖:兒童滑步車大賽海口舉行。(中新社圖片)

今日(6月1日),150名小朋友穿上中國傳統漢服,在長春參加傳統啟蒙禮活動。通過行拜師禮,誦讀《弟子規》,點硃砂,書寫「仁、人」二字等活動,使孩子們瞭解傳統中華文化與禮儀,度過別樣的「六·一」國際兒童節。

圖:點硃砂。(中新社圖片)
圖:書寫仁字。(中新社圖片)

位於哈爾濱的黑龍江省圖書館,今日舉辦古琴藝術體驗活動。小朋友們現場學習古琴的歷史文化知識、古琴譜的識讀方法,並由小老師們教大家彈奏古琴,感受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圖:喜歡寫毛筆字。(中新社圖片)

「我是冠軍」環島賽兒童滑步車大賽,今日也在海南省海口舉行,共吸引138名2至6歲的小朋友,前去參賽。

圖:現場學古琴。(中新社圖片)

「萌娃」們穿上賽車服,戴上護具,在賽道上奮勇爭先,大炫「車技」,用運動的方式度過一個特別的兒童節。

這篇文章 【兒童節圖輯】成童禮扮靚靚 萌娃開心過「六·一」 最早出現於 流動新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