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 架起中印尼兩國文化大橋

圖: 漢語橋參賽選手自拍合影。(中新社圖片)

「漢語橋」世界中文比賽印尼賽區總決賽,昨午在首都雅加達落幕。

非華裔選手歐陽黛莎和華裔選手關慧敏,獲大學生組一等獎 非;華裔選手馬正剛和華裔選手林嘉瑋,獲中學組一等獎。

獲獎者不但將代表印尼參加在中國舉行的全球總決賽,同時獲得了由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提供的中國政府獎學金,將赴華學習深造。

走過17個春秋

中國駐印尼大使蕭千說:「漢語橋」中文比賽已經走過了17個春秋,吸引包括印尼在內的110多個國家的上萬名青少年參賽,成為國際人文交流領域的一大知名品牌。各國青年學生通過參加比賽,不僅提高了漢語水平,體驗中國文化,而且向中國和世界人民展示了各自國家的獨特文化風采。

圖:蕭千為大學生組一等獎選手頒獎。(中新社圖片)

蕭千說,近年來,中印尼友好合作的快速發展,為廣大漢語學習者的未來發展,提供了廣闊天地。他表示中國政府將通過派遣漢語教師志願者、為印尼本土漢語教師提供培訓等方式,一如既往支持印尼漢語教學。

今年的「漢語橋」印尼全國總決賽,由中國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和中國駐印尼大使館主辦,雅加達華文教育協調機構和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聯合承辦,來自印尼13個省的36名中學生和9個省的35名大學生參賽。

這篇文章 漢語橋 架起中印尼兩國文化大橋 最早出現於 流動新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