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故居翻修后重开,来自中国的马克思巨型雕像矗立在他的故乡,先睹为快

德国华商报讯: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马克思故乡特里尔市举办了马克思雕像的揭幕仪式和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重新开放仪式。

本公众号曾对此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马克思回到故乡:中国赠巨型雕像即将在特里尔揭幕

奇货可居引发哄抢:马克思零欧元纸币在特里尔发售,他今年200岁

德国的“马克思年”序幕已经拉开,600多项活动等待您来参加

中国赠送马克思铜像引发其故乡新闻炸锅

上午09:30左右,特里尔市长Wolfram Leibe、社民党(SPD)主席兼社民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Andrea Nahles、莱法州州长兼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主席Malu Dreyer、莱法州前州长Kurt Becker、德国著名主持人Günther Jauch、马克思玄外孙女等嘉宾出席并做了演讲。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史明德大使、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王顺卿总领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郭卫民副主任、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受邀出席。

当天约300名参观者见证了故居的重开仪式。

德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Guenther Jauch接受采访,他的曾……祖父曾经是特里尔市市长,并亲自为马克思的出生办理注册手续。

参加故居重开仪式的参观者们

马克思曾经生活过的房子

随后,嘉宾和参观者进入博物馆参观了重新布展的马克思故居。

马克思和燕妮的扮演者在门口接待来宾

吴为山雕塑家(左一)、史明德大使(左二)、郭卫民副主任(右二)、王顺卿总领事(右一)

在马克思故居内的马克思塑像前合影

马克思的后代与社民党主席Andrea Nahles、德国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交谈

郭卫民副主任与史明德大使交谈伟人马克思的思想与生平

雕塑家吴为山受德国社民党主席邀请坐上博物馆仿制的马克思睡去的扶手椅

郭卫民副主任受德国社民党主席邀请坐上博物馆仿制的马克思睡去的扶手椅

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右)与莱法州州长交谈

马克思曾经于1818年4月1日在这里生活了大约一年的时间

一年之后,1819年10月,马克思搬到了这个地方,并买下这个房子。现在这栋房子变成了1欧元店

马克思的夫人燕妮曾经住过的房子现在变成了特里尔人民银行,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拜访这里是恰巧遇到外国旅行团,于是便受邀为游客讲解马克思和夫人燕妮的故事

上午11:30,雕塑家吴为山里程碑式的作品“马克思雕像”在特里尔市广场举办正式的揭幕仪式。

揭幕活动准备就绪

活动上,特里尔市长Wolfram Leibe、莱法州州长Malu Dreyer、史明德大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郭卫民副主任、特里尔市市议会议长Andrea Ludwig、雕塑家吴为山等分别发表讲话。

史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赠送马克思故乡这尊雕像,表达了中国和中国人民对特里尔,特别是对马克思这位伟大人物的崇敬和纪念,也彰显中德友好关系。

郭卫民副主任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德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彼此了解信任,推动中德友谊迈上新台阶。

现场一切准备就绪,观众们共同期待着揭幕仪式的开始

莱法州州长认为,这座雕像为中国与莱法州、与德国搭建起一座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会进一步促进两国相互理解、交流合作。特里尔市市长则表示,马克思对世界产生着巨大的影响,这座雕像是中德友谊的见证。

马克思雕像揭幕开始

马克思雕像终于显露真身

雕塑家吴为山为大家介绍了他的设计理念,他表示,生命有限,精神无穷;空间有限,情景无限。马克思手中的书和他脚下的路充分说明,人类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将不断前进。

揭幕仪式结束后游客们争相与雕像合影

德国华商报主编修海涛与朋友在马克思雕像前合影。左起:特里尔大学汉学系教师钟慧娟、来自布拉格的中欧新闻社记者王秋捷、修海涛总编、华商报特约摄影记者Gerhard Friedemann、布拉格中欧新闻社社长黄频

围在活动场地周边游行的人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