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父亲节” 专属于男人们的狂欢日 看看他们有多“疯”

德国华商报讯:

在一贯的概念里,“父亲节”(Vatertag)应该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不过在德国,父亲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节日,俗称为“男人节”。

根据《新约圣经》中的记载,耶稣在“复活”后的第40天“升天”,于是,从公元4世纪开始,基督教会便把复活节后第40天的日子定为“耶稣升天日”。从16世纪开始,人们会在野外以游行的方式来庆祝耶稣升天。19世纪之后,这一天竟演变成了“男人狂欢日”,之后又渐渐演变成独具德国当地特色的“父亲节”。

每年的这一天,这些整天西装革履、不苟言笑的德国绅士们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拉着堆满啤酒的小推车或骑着越野自行车,丢下家里的夫人和孩子,三五成群地跑到野外“潇洒”去了。可以想象,当父亲们的婴儿车变成啤酒推车,当笔挺的正装变成“老年运动服”、“老年泳装”,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当然,在这群“父亲队伍中”,也不乏一些单身男士,毕竟谁不想趁机好好放松一下呢?所以,还没有为5月10日假期做安排的华人男士们,可以考虑组个团,去野外开一场“啤酒Party”。

不过,在开怀畅饮的同时,不要忘记遵守当地的规定啊。比如烧烤:啤酒配烧烤向来是聚会的绝佳饮食伴侣,可是在德国野外烧烤是有特定场所的,如果不按规则来,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就像5月6日发生在柏林的“烤全羊大趴”一样,150名波黑人在公园的草地上烧烤12只羊引来警察的注意,由于忽视了野外烧烤的规定,他们被罚款5000欧元!

一般来说,在野外的森林里会有标识牌,告诉人们哪里可以烧烤,哪里不可以。毕竟一旦引起火灾,那就是害人又害己。

另外,虽说野外开车不会有警察突然袭击检查酒驾,但是爱喝酒的男士们还是要克制一下情绪。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酒喝多了就不要驾车。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不能在野外随意小便,否则被罚款可是没人能逃脱的。在北威州,在野外随地小便会被罚款35-200欧元不等,在汉诺威、斯图加特等城市,情况严重的最高可被罚5000欧元!想想都不值。

最后一点,要注意天气状况,根据气象学家的消息,5月10日这一天后,天气会变凉变潮,几天前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从这一天开始将会逐渐消失。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雨或大雨甚至冰雹飓风天气。所以,要注意保暖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