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变“潮”了? 网上银行成德国人“热宠”

德国华商报讯:

就在“支付宝”、“微信支付”普及全中国的时候,死板的德国人仍然把“手握现钞”当成支付保障,因为在德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有现金才是真实的”(Nur Bares ist Wahres!)。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已经慢慢转变守旧的观念,开始使用网上银行转账和购物了!本公众号曾对德国人的这一转变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人支付方式为什么这么保守?现金买单,刷卡手机付账还很少见

德国银行也要推出手机支付项目? 那以后买东西可方便多了!

根据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对1006名德国人调查的结果显示,76%的德国人会通过网络处理他们的银行业务,比2016年提高了6%。另外还有8%的人表示今后会尝试使用网上银行。

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在未来,银行业将迎来巨大变革。现在很大一部分网络使用者整天都会用网上银行处理银行业务,既快捷又方便。据了解,十分之三的网上银行客户已经不再去实体分行了,一切都在网上办妥了。二分之一的人会时不时去一趟实体分行。但仍有17%的人表示,只是偶尔使用网上银行。

除了网上银行,德国还出现很多电子支付系统,比如Paypal、Amazon、苹果等等。这些公司的电子支付功能也十分强大和普及。目前,有57%的受访用户仍趋向于使用银行提供的网上银行支付系统。只有43%的人会选择使用其他电子支付品牌。同时,9%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完全依靠网上银行处理业务;8%的人表示,会在未来的12个月之内转到使用网上银行;还有19%的人表示,有意愿完全使用网上银行处理个人业务,但还在考虑之中。

当然,还是有一部分守旧的德国人,不愿意使用网上银行,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这样不够安全,担心个人信息会被泄露。今后,德国的电子银行业务将会如何发展,值得期待。

网上银行普及后,网购会越来越频繁,大家在网购的同时要注意识别陷阱和骗局。本公众号曾对此做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网购诈骗层出不穷!教你在德国如何识别网购陷阱

捂紧钱包:德国黑心网站购票乱收费,发现后要申诉

德国网购价格差别大,货比三家请看评比结果

德国食品网购渐成时尚  价格差别大下单需对比

欧盟新政策会泄露你的银行信息 以后网购要小心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