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回到故乡:中国赠巨型雕像即将在特里尔揭幕

德国华商报讯: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表达对伟人的怀念,中国政府将一座高4.6米的马克思青铜雕塑赠送给马克思的故乡——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这座雕像的创作者是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本公众号曾对此做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中国赠送马克思铜像引发其故乡新闻炸锅

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最著名的建筑黑门(Porta Nigra)

4月13日上午10点,雕像被送到特里尔Simenonstiftplatz广场(临近古罗马城-黑门),安装在一个1米高的底座上。在整个安装过程中,只有2.3吨重的雕塑的头部短时间露在外面。

重达2.3吨的马克思头像露在外面

当天,中德政要齐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5月5日将代表中国政府出席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并致辞。中德媒体记者受到特里尔市新闻局的邀请来到现场见证和报道雕像安装过程。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工作人员将完成雕像底座和台阶的施工工作,雕塑加上底座一共高5.5米。不过,由于雕塑太大也遭到德国部分人的反对。

马克思雕像落户特里尔

 

卡尔-马克思于1818年5月5日出生在特里尔。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庆祝,特里尔市将举办3个特别展和600个庆祝活动。

5月5日,特里尔市将举行雕像揭幕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正在与德方密切配合准备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有关的后续工作。本公众号也会持续关注并报道。

本公众号其他有关马克思200周年纪念活动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的“马克思年”序幕已经拉开,600多项活动等待您来参加

奇货可居引发哄抢:马克思零欧元纸币在特里尔发售,他今年200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