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诧异:“难民潮”回流,德国难民跟蛇头东去远方

德国华商报讯:

“难民回流潮”来了!德国难民要走了?

4月12日,德国媒体突然爆料,好多在德国拿到避难居留权后选择再次离开德国,跑到了土耳其,其中大部分是叙利亚人。这条消息爆出不由得让小编想到我们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先生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难民潮不会淹没德国——从当代德国难民政策演变回头看》,文章链接如下:

【齐墨有话说】难民潮不会淹没德国——从当代德国难民政策演变回头看

其中,修主编就曾通过一系列历史事件和数据分析提出预测:“难民问题终将解决”,难民数量最终会下降。如今这一预言得到证实,随着政府不断出台新措施,德国接收难民的数量也变少了、一部分难民被遣返、一部分去到别的国家。有关难民政策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遣返难民下重手:德国设难民遣送中心加快驱逐被拒难民

德国接受难民数量减半,难民潮退却

 

另外,修主编还提到有关难民融入的问题。如今难民融入的现象确实在不断好转,很多难民自愿参加德语学习班,加入德国人社团,加强与德国人交往,比如参加足球队等等。4月10日,德国《明镜》官网指出,越来越多的难民参加技工培训工作。2017年9月在德国学徒毕业的年轻难民数量为27678人,比2016年增加了15400人,这些人分别来自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伊朗等地。此外,还有一些人为了来到德国,融入德国社会甚至转信基督教,本公众号也做过相关报道:

能拿居留,找假爹算什么,还可以改信仰

但是奇怪的是,一些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搭上性命来到德国的难民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呢?这其实与他们的来德动机有关,很多人之所以想来德国,主要是因为德国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社会环境都非常好,一些穆斯林还幻想,来到德国这样一个开放的国家,可以遇到不计其数的美女,他们没有蒙面、热情大方。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等真正进入德国之后,这些“异想天开”的人们才发现他们想错了,在异国他乡生活的不易和艰辛只有他们自己清楚。更重要的是与家人的分离,尤其是一些叙利亚难民,男性来到德国避难,好不容易拿到暂时居留,却发现,把妻子跟孩子接来德国也是一件麻烦事。

于是,他们又想到之前来德国时的办法——通过非法途径再次离开。大部分人会找到蛇头“帮忙”,在脸书(Facebook)上有很多这样的群体。一般,他们会先从德国跑到希腊,再渡过希腊与土耳其的边境河——Evros河,到达土耳其境内。惊人的是,仅一次渡河的费用就是200欧元!(真不知道这些人是何苦呢!来回折腾,又危险又费钱!)

这到底是传言呢还是事实?毕竟大部分申请难民的人逃到德国可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他们真的会再次选择这样一种残忍的方式离开这个费了千辛万苦才到达的国家吗?人权组织“Pro Asyl”和蛇头后来都证实了这种情况确实存在。还有蛇头透露说,他每天最多会送50人从欧洲到土耳其,主要以叙利亚难民为主。

不过,德国移民难民局对这种事情一无所知。2016年移民难民局公布数据说有4000名难民不知去向。现在猜测,有可能他们人已经在土耳其了!

从2015年“难民潮”爆发以来,德国就没有消停过,社会治安问题百出、难民占用资源、骗取救济金的现象层出不穷,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因为难民问题支持率急速下跌,差点儿危及她总理的宝座。本公众号曾多次针对难民问题进行过报道:

德国仇外气氛持续高涨,难民问题撕裂社会

一夫多妻制即将在德国流行?看看这个叙利亚难民的幸福多妻生活

可怜天下父母心:德国16岁女孩爱上穆斯林难民离奇出走失踪

17岁难民奸杀女大学生,再次激起难民问题大辩论

难民嫖妓 德国政府报销? 德国人真是“城会玩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