渎职大丑闻:德国难民局官员滥发2000难民护照,接受难民贿赂被查

德国华商报讯:

4月20日,德国媒体爆料,联邦移民难民局在不审查难民申请资料是否合格的情况下,直接将2000份居留许可发给难民,引起极大关注,为德国政府丑闻又添一笔。目前有1200个案例在接受核查。

其他有关德国政府的丑闻报道:

黑幕重重!德国历史上最大税款丑闻国库被骗走53亿欧元

柏林恐袭:3名恐怖分子莫名脱离联邦监控 德国政府丑闻又添一笔

中国人差点搞垮德国州长:哈恩机场出售事件成政治丑闻

据了解,这次涉案的是联邦移民难民局不来梅分局,因为这1200份难民申请只有98个是属于不来梅管辖区域内的,其他都应该递交给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的移民难民局,但是为了保证这些难民的申请可以通过,他们都把资料跨区域交到了不来梅分局。4月20日,不来梅检察院表示,目前正在以涉嫌受贿对当地移民难民局进行调查。具体结果会在之后发布。

德国联邦移民难民局

德国联邦内政部议会国务秘书Stephan Mayer(来自基社盟CSU)指出,会尽快重新审核这些由移民难民局颁发的、可疑的难民居留许可,必要的时候给予撤回。

 

4月18日、19日调查人员对多处位于不来梅和下萨克森州可疑地点进行搜查,其中包括很多律师事务所。如今已知的涉案人员包括一名不来梅移民难民分局负责人(现已被停职调查)、三名不来梅和下萨克森州的律师以及一名口译员。

此外,这些领到居留证明的难民主要是一批来自叙利亚的雅兹迪人。雅兹迪人是一个少数民族,信仰雅兹迪教,主要的分布在伊拉克、北叙利亚和土耳其,从2014年起伊斯兰恐怖组织以宗教的名义大量屠杀和迫害雅兹迪人,他们中很多人纷纷逃往国外。但是也不排除有人为了拿到居留故意冒充雅兹迪人。

雅兹迪人遭遇屠杀

检察院发言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案件,主要是利益的驱使,这些工作人员和律师一定是从中得到了好处。但是具体得到多少好处,目前还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行贿者通过请客吃饭的方式贿赂涉案人员。

现在看来,不仅仅是商人们借机要发“难民财”,政府官员也无法拒绝这么巨大的“诱惑”。本公众号曾对“发难民财”的现象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慕尼黑6难民租一房间付近3000欧,发“移民难民”不义之财者花样百出

招募难民到德国赚钱  网上流传的发难民财的七大谎言

中国公司利用欧洲难民潮发难民财,它们与蛇头互利共赢

难民!难民!有多少人借助你的名义发财!出租廉价公寓给难民收取超高房租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些官员和律师是出于人道主义的精神而这样做的。至于具体到底什么原因以及其他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