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两大事:驾车危险,谨防中暑

德国华商报讯:

4月19日,原本应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星期四,但是,2018年的这一天却有两件“特别的事情发生”!

首先,2018年4月19日的这一天成为近10年来4月温度最高的一天,平均温度将达到29摄氏度,有些地方还将迎来30度的高温,比如北威州地区!德国气象局气象学家Yvone Tuchscherer表示,无论如何19日都会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当然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这天的温度还会创下10年来最高温纪录。想要出门的朋友们要注意防晒,小心变成“小黑娃”!

不过果农们也提出自己的担心,德国莱茵蔬果协会的副会长说,2017年3月份的时候还是比较暖和的,但是到了四月份突然降温,还出现霜冻,气温直接下降到零下7摄氏度,当时刚刚结出的果实全部被冻坏了。Tuchscherer表示今年的4月不会出现这样的天气状况。

气象学家还说,到了晚上,气温下降5-12度,但是不会出现霜冻。晚上出门的朋友们就得带一件保暖的外衣或是毛衣,以防万一。

在周末烧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说完气候,接下来要谈谈另一件大事了。4月19日出门的车主多少被拍照了?因为这天是德国2018年的超速检查日,这次超速检查会从4月19日早6点持续到4月20日早6点,所以也称“速度马拉松”(Speedmarathon)。

尤其是慕尼黑、上巴伐利亚地区、上巴伐利亚地区、上弗兰肯地区、中弗兰肯地区、下弗兰克地区、上普法茨地区、施瓦本地区、黑森州、萨尔州、萨安州、图林根州、勃兰登堡州、莱法州,交警们带着雷达检测器和测速读数器在街上巡视,巡视的主要地点是靠近学校和幼儿园的30km/小时街道以及经常发生车祸的街道。另外,其他地区的车主也没有掉以轻心,交警会随机抽查部分街道的超速情况。车主可以在网上查到测速的具体区域。

其实,从2012年起,德国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测速项目,旨在尽可能减少超速现象,毕竟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超速导致的。最早发起这一项目的是北威州,因为2010年时北威州政府发现该州交通事故致死的案件数量在上升。随后,欧洲其他国家也纷纷效仿德国,展开车速抽查项目。

自从有了“速度马拉松”,超速现象有很大好转。2015年,全德超速案件9.1万起,到了2017年便下降到7.2万。此外,2015年,受到北威州内政部的委托,亚琛大学道路研究所科学家对当年4月科隆汽车车速进行调查,结果是:受到“速度马拉松”效应的影响,四月的前两周,当地车主平均速度下降了3km/小时。按照这样的取数据计算,在因交通事故受伤和死亡的人数减少了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