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不到钱:德国自动取款机大批拆除,到哪里取现金?

德国华商报讯:

在德国有一句谚语:“只有手里的钞票才是真实的。”所以在如今电子支付业务飞速发展的今天,古板任性的德国人仍旧保持着使用现金的爱好。不过,近日一则数据让德国的“现金支付”之路遭遇危机。

中国早已普及大街小巷的微信支付

根据德国银行业委员会的数据,2017年德国自动取款机的数量为58400台,比2015年的数据减少了2700台。按照这样的趋势,再过几年,德国人想随时取用现金都可能找不到地方了!

此前,本报还曾报道过自动取款机取款需要付费的新闻,如今竟然要拆除取款机,实在令人不解。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银行抢钱啦!!】存款要付手续费,自动取款机提取现金也要交手续费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银行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自动取款机的成本太高。巴伐利亚州金融合作组织负责人Jürgen Gros解释说:“根据经验,每个自动提供款机的花费大约在2万欧元-2.5万欧元。这样的投入不太值得。”

德国中央银行统计2012年-2016年的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人取现金的次数为22.5亿次,比四年前提高了3.8%。此外,德国也是欧洲国家中,钱包里存放现金最多的国家。

欧洲国家民众钱包里平均的现金数额,德国排名第一,平均103欧元;卢森堡排第二,奥地利排第三。

不过,就目前的状况,取款机不会一下子在德国消失,而且还会有其他的取款方式出现,德国人还可以在银行的柜台取现金。

那么,德国银行现在的取款机数量状况是什么样的呢?据统计,德国Sparkasse银行拥有最多的自动提款机,数量达到25700,也就是说,几乎每两台取款机中,就有一台是该银行旗下的;排名第二的是Genossenschaftsbanken合作银行,德国人民银行、赖发森银行、PSD银行、Sparda银行共有18300台取款机……

此外,德意志银行、德国邮政银行和Commerzbank银行的取款机数量共计7700个,在全德国Shell加油站也有1300个取款机。德国第一台自动取款机产生于1968年,到了1994年,数量上升到29400台,2005年又继续翻倍。不过从2016年到2017年则取消了1600台。德国银行业委员会预测,接下来,取款机的数量会继续下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