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耻大辱!东非海盗打劫德国货船被抓,却在汉堡被悠哉供养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一起发生在5年前的“海盗案”终于有了结果,但是却令人大跌眼镜:5名外籍“海上大盗”不仅不会因为罪行被遣送回国,还在汉堡自由活动并享受德国社会保障!到底怎么回事呢?

事情发生在2010年4月5日下午13:30,10名索马里海盗劫持了一艘汉堡的货船“Taipan”,船长Dierk Eggers(现在75岁)发出紧急呼救。随后,在海盗的控制下,货船行驶到距离非洲海岸981公里的地方。几个小时之后,全体船员终于得到荷兰海上特警部队的援救,10名海盗也被逮捕,后被从荷兰送到德国汉堡。2012年10月,汉堡州级法院以攻击海上交通和敲诈勒索罪判处10人2-7年有期徒刑。

5名生活在汉堡的海盗

如今,10人中的4人已被遣送回索马里,另一人被遣送到瑞典,具体时间不明。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没被遣送的这5个人中,三人服刑完毕,对第四人的指控通过法律调解的方式被撤销,对第五人的指控一直没有正式生效。之后这5个人全部顺利留在了德国!其中两人住在社会服务机构安置的住宿点,另三人生活在私人住宅中。有传言称,5人中的一人还在德国完成了学业,不过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为什么这些人没有被立即遣送呢?面对质疑,汉堡当局也很无奈:因为这几个人没有护照,索马里驻德国大使馆也没有他们的旅行证件,另外德国也没有任何一架航班飞往索马里。于是他们就这样堂而皇之的留在了德国,还拿着德国纳税人的钱享受着哈尔茨四失业社会保障!

至于这几个人在德国期间有没有新的罪行,市政府没有作出答复,联邦中心记录簿上也没有任何新的信息。

5名海盗在法庭

 

国际商会的航运办公室(ICC)在4月10日表示,商货船在海上被打劫一直都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尤其是非洲西海岸。但是非洲东海岸情况也不轻松,最近的一次抢劫发生在今年2月,地点在索马里海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