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华侨在中国用中国护照,会遇到什么问题?请发表意见

 

今年在北京列席中国全国政协会议的德国侨领宗川海先生通过本公众号向在德华侨发出一个呼吁:

前一阶段,因上海市公安局出台的,取消在海外定居的华侨的上海户口的新规定,引发海外华侨对于持中国护照在国内国外经常碰壁的热议。比如没有户口单凭护照,银行不给开账户、国内有些城市酒店不给登记、网上没法购买火车票或机票等等。这些问题都引起了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出入境以及生活问题的关心与重视。

应全国政协的沟通协商,新成立的“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专门向政协华侨委征求:关于海外华侨出入境的有关问题和建议,特别是海外华侨在使用中国护照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中国相关部门将尽快制定有关政策和措施,方便大家出入境以及在中国境内工作生活学习。

请愿意提供有关意见的朋友,能够形成简洁的文字尽快反馈给我们。

说明:此次主要针对海外华侨出入境、中国护照在境内外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其他诸如签证、外国护照等问题,不在征求意见范围内,谢谢大家理解支持!

如果要提出意见,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或者联系本公众号小编马潇潇。

联系方式:

微信:ChristaX

电话:069-33091650

传真:069-33091666

邮件:mxxhsb@gmail.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