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恐怖:德国萨拉菲极端分子五年内增一倍,潜在定时炸弹随处可见

德国华商报讯:

萨拉菲是伊斯兰教的极端主义教派,他们信奉没有删减或者更改的伊斯兰教原初教义,完全按照伊斯兰最高经典《古兰经》的教诲行事。他们还成立了自己的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思想主张和性质与基地组织相近,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为了宣传萨拉菲主义,萨拉菲极端分子甚至会在街头摆摊大肆宣传和赠送《古兰经》,不过现在已经几乎看不到了。

萨拉菲极端组织的相关报道:

警惕:德国恐怖分子全民皆兵,妇幼成定时炸弹

德国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出庭受审 始露真容,有多个女人众多孩子

下克萨森州又抓萨拉菲恐怖分子 自制炸药的恐怖袭击计划被阻止

虽然一些人比较欣赏萨拉菲不吸烟、不喝酒等严于律己的行为,不过该组织的极端行为也被人们所憎恶。为了传播教义,他们甚至不惜提倡采取暴力手段强迫非伊斯兰教徒信教,在他们的观念里,不相信伊斯兰教的人都应该被杀死。所以,长期以来,萨拉菲极端分子都在德国宪法保卫局的监控范围内,联邦特警也时常对其进行大搜查,以保障社会安全。

萨拉菲分子当街发放《古兰经》

在德国萨拉菲主要集中在下萨克森州,德国其他城市也有分布。近日,德国安全部门发布消息称,2018年德国境内的萨拉菲极端分子为11000人,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近一倍。2013年联邦宪法保卫局的资料数据显示,当时的萨拉菲极端分子人数为5500人。

萨拉菲分子宣讲《古兰经》教义

德国安全部门还表示,尽管萨拉菲极端主义者人数的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但是整体上仍然呈上升趋势。比如在汉堡分布有798人,其中434人被认定为“圣战士”;德国首都柏林也分布有大量萨拉菲分子,根据2017年的数据,当年登记的萨拉菲主义者人数为850人。

 

随着大量移民难民进入德国,各类极端组织也逐渐活跃和扩大,是的德国社会安全和人民正常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