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诈骗层出不穷!教你在德国如何识别网购陷阱

德国华商报讯:

科技越来越发达,人却越来越懒惰。自从有了网络电商,连逛街的人都变少了,既然可以躺在家享受送货上门的舒适待遇,谁还愿意体验上上下下在商场里奔走的痛苦?

这么说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别忘了,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到处隐藏着各种“陷阱”,一不小心,荷包就可能会被骗个底朝天。比如很多电商都会打出“预付(Vorkasse)减价”的优惠陷阱,也就是说顾客直接先通过账户转账到电商的指定账户,电商在收到钱后再发货,一般来说,用这样的付款方式,顾客可以获得10%-20%的折扣,如此诱人的条件,谁能不动心呢?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冷静,因为有可能你正在一步步迈入“骗子公司”设下的圈套!

那么面对这样的状况,消费者该如何辨别电商的可信度呢?不来梅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给出建议表示,如果消费者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千万不要轻易汇款:

1、首先,该电商给出的商品价格极其便宜,大概是日常价格的一半甚至更多,最常见的是一些性用品或是电子产品。并且该电商网页上缺少版本说明(Impressum)或是版本说明不全,通常这一栏会包括公司地址、电话、邮件、传真等信息。
2、该电商只有一种“预付”(Vorkasse)支付方式、电商的网页看起来像是“山寨”某知名电商的网页地址。
3、电商网页缺少或提供错误的企业一般条款(AGB)以及退货、撤回订单的申请表,或是直接拷贝其他公司的条款内容。

 

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家还建议,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请及时报警,并向警方提供有效的订单确认表格、邮件沟通或网络聊天截屏,之后联系银行或金融机构追回付款金额。如果有人不小心向商家泄露了银行账户细节,要及时挂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网络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效率和质量,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利弊,网络诈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本公众号曾对微信等自媒体广告陷阱进行过详细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危险!微信诈骗在德国泛滥成灾 自媒体广告陷阱就在身边

最后,小编还想提醒大家一句话:网络套路深,购物需谨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