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周末惊魂!货车碾人群死伤20多、警方大举抓捕马拉松恐袭嫌疑人

德国华商报讯:

上个周末原本是艳阳高照、逛街游玩的好天气,可是偏偏天不遂人愿,4月7日发生的暴力袭击和4月8日警方的恐袭大搜查,令人至今心有余悸。

4月7日下午3点左右,北威州明斯特市发生了一起汽车袭击人群的案件,造成3人死亡,约20人受伤,到目前为止,仍有3名伤者生命垂危。死者包括肇事后开枪自杀的嫌疑人Jens R.、51岁女子和65岁男子。死伤者均是在当地广受欢迎的老字号饭店Kiepenkerl就餐的顾客,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发布消息表示,没有发现死伤者中有中国公民。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发布的消息

据了解,肇事者是一名48岁男子,来自Olsberg,在明斯特生活多年,曾是明斯特技术大学设计系的学生,并获过奖。警方在搜查作案小货车时发现,车里除了Jens R.自杀的武器外,还有一把仿制枪和一些非法易燃物质。

据了解,Jens在2014年和2016年出现过精神障碍,案发前不久曾尝试过自杀,但是没有成功。Jens R.在生前过的并不好,至少Jens R.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身边的邻居、朋友、合作伙伴、医生甚至父母都背叛了他。

案发后的场景,一片狼藉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Jens R.在3月底写给熟人、家人和邻居的一封邮件,总共竟有92页!这是一封满含泪水和自我同情的信,全篇感情都非常消极。他在信中说,他小的时候就有非常奇怪的暴力倾向,这都是因为父母从他出生就对他发脾气、孤立并虐待他,对他的生活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所以从小他的行为就很怪异,这对他以后的生活也产生了不良影响。7岁的时候,他就产生过自杀的念头。同时由于父母的虐待,让他失去性功能,也从没有过任何性经历。所以他很担心被人认为是同性恋,这也使得他后来长期处于恐慌的状态下,并大量酗酒、哭泣痉挛。此外,朋友对他的不良影响也很大,再加上顾客收到设计作品后却不付款,更是让他郁闷。

红色圆圈就是肇事货车

 

2015年他曾因做背部手术而留下残疾,使得他在手术后时常出现背部疼痛的状况。无论是在健身房、酒吧、除夕夜还是狂欢节,他总是受到骚扰和诽谤,总之他身边的一切似乎都跟他过不去。

不过在其他人眼中,Jens R.是这样的:曾在1998年与他一起获设计大奖的Klaus B.表示, Jens R.作为一名家具设计师,经济状况是很好的,Jens R.的邻居也表示,Jens R.单靠他的设计师证书就可以维持正常生活。

案发现场的具体位置

Klaus B.说,在他与Jens R.的交流中,没有发现Jens R.有精神方面的问题。Jens R.的邻居则表示,Jens R.在生活中并没有什么暴力倾向,只是言行比较怪异,在街上碰到他的时候,Jens R. 总是在自言自语着什么。

明斯特首席检察官Elke Adomeit表示,Jens R.曾在2014年5次被起诉,起诉理由是威胁和欺诈,不过所有审判程序都结束了。

警方转移受难者尸体

警方在对Jens R.在Telgte的仓库搜查时,发现这个仓库租给了一名叫André W. 的55岁男子,他与Jens R.是熟人。这个人在Jens R.的文章中多次出现,W.曾种过毒品,出售过一把手枪给R.。这把手枪是不是Jens R.自杀的手枪,还不知道。警方还在他的另一处住宅内搜到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不过,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警方排除了恐怖袭击的背景,其他具体信息还在调查中。

案发后,德国总理和总统纷纷出面对受难者家属表示同情。4月8日,当地教堂也举行了悼念活动,很多当地人也自发为死难者悼念。

人们自发在案发地附近进行悼念

 

俗话说,祸不单行。明斯特袭击事件刚刚平息,4月8日,德国媒体又爆出,柏林又出现恐袭威胁,幸好柏林警方及时制止,才避免灾难的发生。

事情发生在柏林Halbmarathons+,特警部队抓获6名男性萨拉菲恐怖分子,年龄分别在18-21岁,其中包括一名他们的19岁头目El-Rahman W.,其他5人分别是:20岁的土耳其人Ahmet Y.、19岁的土耳其人Maher El-F.、18岁 的德国人Sadik I. 、19岁的德国人 Walid S.,还有一人身份未知。这些人原本计划4月8日这天要在半程马拉松赛上用锋利的尖刀刺杀参赛者和观众。

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

本公众号报道过的与萨拉菲有关的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高危恐怖:德国萨拉菲极端分子五年内增一倍,潜在定时炸弹随处可见

下克萨森州又抓萨拉菲恐怖分子 自制炸药的恐怖袭击计划被阻止

根据警方的描述,他们在比赛前从国外情报机构接到消息称,有人要实施暴力恐袭计划。根据得到的消息,警方开始进行搜查,并调用630名警务人员到达比赛现场,成功阻止了恐袭的发生,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据悉这次比赛共有三万六千人参加。至于其他消息,出于对案件调查的影响,警方没有过多透露。

令人惊奇的是,这6名恐怖分子与2016年柏林圣诞市场恐袭事件的凶手Anis Amri有一定关系。因为在警方搜查的几处住所中的一处,曾在2016年圣诞恐袭之后、调查Anis Amri时进行过搜查;6人中的主要头目的住宅地下室还发现一只训练有素的“炸药犬”,这名头目不仅坐过牢,同时也是德国安全部门长期以来的监控对象。

6人中的头目被抓的大楼

 

安全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头目是“Anis Amri案件”调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并在2个星期以前开始被监视。

本公众号有关2016年圣诞恐袭事件的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华人目击】德国遭遇最大恐袭事件 12人死亡 50多人受伤

卡车恐袭凶徒Anis Amri犯案累累  警方悬赏10万搜捕

柏林卡车恐袭罪犯在米兰被击毙,逃出德国经法国进入意大利

19岁头目El-Rahman W.

然而到了4月9日下午,警方宣布,这6个人又被无罪释放。原因是警方在对嫌疑人的住所进行搜查时,虽然没收了银色福特等2辆汽车、电脑等物品,但是并没有发现枪支和炸药,证据不足。不过,警方表示,将会对没收的手机和电脑进行监测,并进行进一步调查。

搜查时被警方袭破的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