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堡电商偷税700万欧元 德国警方抄家抓人 称“中国网购黑帮”

德国华商报讯

4月6日,汉堡税务部门宣布,成功破获一家“中国电商黑帮”。此前,由于很多在亚马逊,Ebay等平台的电商涉嫌在德国不履行纳税义务而受到德国财政部门的大力搜查,本公众号曾对该事件做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中国电商注意了,小心在德国被重罚!

【德国法律】亚马逊未纳税中国电商请注意:德国税务局找上门了!

惊心动魄:德国对中国近万家电商税务大调查涉嫌偷税10亿欧

据了解,检察院和税务稽查局逮捕一名44岁德籍华人电商,在对该电商的私人住宅和其他物品进行搜查后,没收该电商35万欧元的资产。

这名中国电商通过Ebay购物平台出售家具,家用器具,电子产品等。原本该电商在Ebay平台开通了14个账号,但是只有1个账号在税务局登记。此外,该电商年营业额为4500万欧元,逃税额超过700万欧元!有消息称,虽然该电商公司地址在汉堡,但是却是由一个中国网络操控的。

德国汉堡市财政局长Andreas Dressel(社民党SPD)表示,电商的逃税现象越来越严重,这种行为给国库和其他诚实的电商都带来巨大损失。德国财政部门表示,会继续对网络电商进行搜查和监督。

德国汉堡市财政局长Andreas Dressel

参考链接:

https://www.ndr.de/nachrichten/hamburg/Behoerde-feiert-Schlag-gegen-Online-Mafia-,betrug29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