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亲情:儿子归来我心喜之

原标题:儿子让我买了读书器

作者:蓝君

“格力高看着自己闪着亮光的细腿,怎么也睡不着……”儿子斜坐在对面沙发上读着KINDEL刚刚下载的卡夫卡的《变形记》,我手捧着柠檬茶默默地听着儿子流利的中文朗读,不经意间杯底的大片柠檬露了出来,一片一片圆圆的柠檬旁边还有细细的姜丝,看得出来儿子切得很用心。见我要起身加水,他急忙放下手里的KINDEL起身给我续上热水,这时我才感到刚才还感冒发烧打颤的手已经热起来了。

正如天支地干预测的,狗年伊始将有倒春寒,还会爆发流感,在我沉浸在瑞犬旺年的红火,还没来得及查黄历时就躺着中枪了,咳嗽发烧。还好昨天儿子放假回来,马上成了我的家庭护工。当他见我歪在电脑边上看书,于是建议我立即买个KINDEL读书器,这样不仅随处可看,而且还能立即看到想看的书,对于急脾气的我再合适不过了。我说那就一人买一个,儿子立即摆手,说更喜欢纸书,他说经常能在AMAZON上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书,只要适当交费,就可以享受全年快速邮递。他边说边在网上为我找合适的KINDEL,似乎有人想成全儿子的爱心似的,儿子在网上立即找到了一个很新的带蓝色书套的KINDEL,还正是他要的型号!那人也是刚刚上网,出于好奇儿子问了KINDEL的功能及使用年数,回答,好用,就买了个把年!这时儿子已经打开了那个人的网页,一起卖的还有象是某人自己画的4幅画,比起4张一点都不入门的画, KINDEL卖的实在是太便宜了!我的思绪如同一支铅笔在水面上迅速书写着。

KINDEL读书器

 

我让儿子问什么时间可以去取,回话说,好多人都想要,于是大概10分钟的沉默。我说是不是给他高点价钱,儿子说不用并边说边写道:我妈妈喜欢读书,我想把这个KINDEL送给我妈妈。此时我感觉如同一阵微风吹过了水面,时间分分秒秒在水面上画着涟漪。6、7分钟后对方回答:马上来取吧!水面涟漪光滑的轻轻散去了天边。见我还是咳嗽,儿子坚持要去取,但是我执意要自己去,于是顶着刺骨的寒风上路了!

根据地址,我乘车往DAHLEM方向驶去。柏林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际都市,它的每个区都有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而位于柏林西南边的DAHLEM介于ZENLENDOFER和STEGLIZ之间,应该说是保留德国主流文化最完整的一个区,这个区被大片树林覆盖,其间还环抱着一连串的湖泊,著名的自由大学就在这个区,世界第三大植物园(Botanischer Garten)离大学不远,一所医院,养老院,一座有关文化和人类学的博物馆,还有一个能够让访客亲身体验农庄生活的大农场(Domäne Dahlem)。在森林边上还有画家自己设计建的平顶画廊……一所100多年历史的文理中学。区里的建筑没有战争洗礼的痕迹,完好保存了欧洲民居典雅安详的风格。

Museum Dahlem

在一座饱满沉着黄色外墙的建筑前我按响门铃,开门的是一位穿着暖绿色运动衫的健硕中年人,与我想象的出入不大,他说挺可惜今天这么冷还让你跑一趟,我说用手机看书眼睛太吃力,儿子建议用KINDEL。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马上说,我用平板电脑看书,这个KINDEL是我前女友的!当然不用说了,如我所料那4张画也一定是出自他女友,只是非常可惜我对任何一张画都不感兴趣,不能帮着他再了却什么了。当我接过很新的,有蓝色封套的KINDEL时,同时把一张整数欧元放到了电脑桌上,他急忙把多余的钱夹到读书器的封面里。我重新把夹在封面里的钱放回电脑桌上,并问用了多久、原价多少钱,他如同网上说的又重复了一遍,之后就没有再推辞。他说原来读书器里的数据他已经全部删了而且充满了电,并说可以用一般手机的数据线,这时我才注意到KINDEL读书器没有连线,有意思!我立即笑着说,没关系我家里有N根连线。

带着蓝色的薄薄的KINDEL读书器,我的蓝色背包似乎刚刚从水里捞出来,感觉一下沉了很多。我想,当过去像飞瀑一样飞翔成烟雾,如云朵一样飘向远方时,不必目送,因为没有人知道水滴重回大地会回归哪片水面!此时让溪水享受独自的清澈,而云朵应尽情于天空的辽阔!

儿子在KNDEL上又读了一会《变形记》,就又给我下载了中国古典诗歌,随手翻来,一首诗跃然“纸”上:

清溪深不测,隐处惟孤云

我轻吟,儿子问谁的诗,我一时答不上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