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六婆】 还在纠结什么是”隐私“?其实根本没人在乎

原标题:什么是隐私

作者:闻捷

 

活着。是个人,谁还没点不可告人的“羞事”。有的事不想说给你听;有的事不想让你看到;有的事担心你巧了撞上……所以,人家的事,甭管大事小事咱别掺乎,尤其“羞事”。若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还说的过去;啥啥木有给,就歇歇。瞎操心,累得慌!没辛苦费还落一埋怨:好事精。多难听!

你看,老王和媳妇公司午休时间竟然跑回家两口子在客厅沙发“鼓掌”、小刘微闭双眼在书房压着摇椅食指甩着厕纸轴和“苍老师”谈心、张师傅凌晨三点熄了灯还坚持要拉了窗帘和加拿大的“翠茜”视频切磋中加健身房会员心得……逢这事,咱得躲远些,人家羞着呢。成人之美,人性!谁还没个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朵朵要飞溅!这咱得理解不是!人家要浪花飞溅,你说咱凑上去,这种浪那不是一般的浪,烫着不得了的。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没炼过钢,也得懂——-捅了钢水后钢浪花溅出的威力。

日本色情电影女王苍井空

 

说实话,咱凑上去也是一起“羞”。起码俺会“羞”。

俺十年前去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园就看到两只猴子,那“爱”的情景,那欢畅的尖叫……人群在放肆的大笑,公猴母猴越发兴奋“猴来疯”,俺觉得猴子绝对是会笑的,眼瞅着人群呲着牙发自内心那得意劲儿就是在笑。俺其实是个特别腼腆的人,虽然是动物世界里的普通镜头,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视听效果火爆俺还是没有思想准备。俺忍不住偷偷笑,脸发烧。俺避开它们炫耀的眼神,跟着如潮的人群走了好远,耳边倆猴还在嚎。俺立马错觉门票不贵还有猴子奉送的意外酬宾!蛮好!

猴的“羞事”俺都羞,人的“羞事”你说,俺会凑吗?

所以不当好事精的都是好同志。给人点空间做点“羞事”那是实实在在地尊重人。妥妥地可上升到个人修养。如今中外都讲究隐私,隐私有万千,每个人对隐私的定义也不尽相同。但俺看这“羞事”就是最大的隐私。“羞”可不是丑,“羞”就是羞。

也有不怕“羞”的。比如苍井空。“苍老师”或许不会觉得“羞事”是隐私。古老的职业嘛,人家“苍老师”就靠公开“隐私”吃饭呢!哎,你别笑啊,俺哪里不严肃了!人家“苍老师”是正经职业人呢!最近还听说要“出阁”,立志相夫教子一经宣告,赢得了不少曾经和她“羞羞”的男人的点赞。什么是隐私?咱觉得是隐私的问题人家就是这么“落落大方”!丝毫不隐。这私要是一直隐着,“苍老师”的嫁妆哪来?你掏腰包啊!回头说,你要问“苍老师”这次步入婚姻殿堂得提多少款子当嫁妆。那“苍老师”可能跟你就不会温柔了。那是人家自己的事,犯不着跟你叨叨呀!隐私。

前年,一朋友两口子给俺两口子打电话——去你家避避吧?战争了还是地震了?我们两口子要分居,男的先说。我俩这日子没法过了,你能给我张床吗,过渡几日,我要找房子,女的也说了。

俺家里掌柜的和俺都是热心人,过渡,来呗!

第一周,她哭了,找了几家租房中介都无果。俺说找房子有那么难吗?她说要出示收入证明,没好意思跟你说,就是男人不挣钱才打架的。没收入证明压根儿没人租给我房子。这女人啊,心情不好易苍老还祥林嫂。一周时间脸皱巴了话闸子也开了。

凭什么看我收入证明?她愤愤然。不出示收入证明怎么了解你经济状况?俺劝。我有没有钱、我在哪里工作、我每月挣多少钱凭什么告诉房东?交钱租房,不交钱不租房,押金当摆设呢?仍然愤愤然。住进去没钱了房东不也不能赶我吗!什么租房法律完善,我看就是六指挠痒,本是周瑜打黄盖的事,政府插一杠子,租户房东都累。MD,租个房子恨不得问我祖宗十八代。隐私呢!

俺没说什么。她累了一周没租到房子,她在气头上。

今年,她离婚了。她男人俺在路上碰上,头发都白了,聊了两句。他也在气头上。

我俩离婚没跟人说啊。可都知道了。我申报了收入税级,得,都问我,单飞了?谁嘴那么快啊!人家国内养几个“小三儿”十几年都地道战,我这原配刚有点风吹草动就全知道了。我TM如今单身、有几个娃跟那帮子人有啥关系呢?隐私呢!离了婚搬到城边了,哪哪都要我住址,刚下笔就有人问,“你住的地方好多土耳其超市呀”,明摆着话里有话。以前他们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住的富人区啊”。谁说的?

俺没说什么,俺能说什么?他老婆跑了,这事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了。他心情能好吗!

俺不知道她和他说的没了隐私对不对。她和他这么一说俺只觉得好像在德国大家都习惯的事情突然有些怪怪的。俺有没有钱在保险柜里,俺有没有异性夜晚陪俺共眠,俺有几个娃,俺住在哪里……应该算隐私吧?!

不管怎么说,俺觉得他俩其实在某些认识上挺搭调的,真的建议复婚。当然了,复婚后还得再次公开“隐私”。这得想好了再复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