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瞪口呆:德国黑帮诈骗社会救济金15万案件,政府官员干什么去了?

德国华商报讯:

       在骗局遍天下的今天,识别骗局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社会能力。本公众号曾报道过多次德国华人被骗案件以及德国人的诈骗手段,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新骗局:假冒电话公司行窃。骗术层出不穷,谨防受骗

德国新骗局!水管工来敲门说不定你会倾家荡产

惊天奇案:德国骗子用伪造运钞车 轻而易举盗走一百万欧元!

德国再现江湖骗子 受害者被骗上千欧元

德国也有电话诈骗 接个电话都得小心翼翼

德国发生重大华人诈骗案,瞒天过海餐馆老板上当损失数万欧元

色情电话有陷阱,孩子网购要小心 联邦法院提醒大众谨防网络骗子

       大概是贪欲驱使,骗子们已经完全不再满足于广撒网的诈骗模式,而是将目标聚焦到社会福利制度上,比如骗取哈尔茨四失业救济金(Hartz IV)。

       哈尔茨四失业救济金属于德国哈尔茨方案的一部分。哈尔茨方案是由社会民主党党员、福斯汽车的董事Peter Hartz提出的,德国政府从2002年开始推行,是一个主要针对失业人口调整救济内容、培训和促进再就业的社会改革方案。哈尔茨四于2005年生效,主要是发给穷困不能维持生活的人的社会救济金。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失业了,他可以在第一年领取失业金(Arbeitslosgeld II),之后便自动转成哈尔茨四救济金(Hartz IV)。

       如今却被诈骗团伙钻了空子,肆无忌惮的骗着穷人的救命钱。此前本公众号还报道过有关大家族骗取哈尔茨四救济金的新闻以及通过其他方式骗取政府福利救济的新闻,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黑帮大家族骗取数百万社会救济金 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遭警方大举搜查

德国黑帮护理诈骗频发 数目惊人

假难民带7个孩子在德国骗取数万欧元 德国官员傻了吗?

       根据德国联邦劳工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有关骗取哈尔茨四救济金的刑事案件数量达到近15万起!劳工局内部人员还表示这一数据仍在继续上涨。

       该数据显示,劳工局总共处理的诈骗案件为148524起,比2016年减少了0.8%。其中49769起案件已被上交到海关管理处的检察部门,或是在被怀疑涉嫌非法工作的情况下被移交到海关管理处,这一数据比2016提高了0.3%;被罚款的案件数量为21281,比2016年上升了1.3%。

       在82266起案件中,哈尔茨四失业金领取者们会隐瞒自己的工作、财产或者社会福利金,并用这样的方式从国家骗走共5400万欧元!

       为了严惩这些可恶的骗子,根据检察院和法院的判决结果,被查到骗取哈尔茨救济金的人共罚款660万欧元,总共的判刑数量为336年牢狱之刑,监外执行和106年监禁。

       德国劳工局工作人员表示,骗取哈尔茨四救济金的人事实上是一个成熟的诈骗团伙,他们有着一套完整的“诈骗方案“。一般来说,诈骗团伙的成员会找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其他欧盟国家的人伪装得穷困潦倒,以此来骗取国家救济金。案件发生最频繁的地区有:柏林、多特蒙德、哈根、盖尔森基兴、杜伊斯堡、不来梅港、新明斯特、皮内贝格等。

       那么这些诡计多端的犯罪团伙是如何一步步实施诈骗的呢?他们会针对不同的项目制定不同的“方案”,比如:

       以失业的名义:犯罪团伙成员在找到目标后,先提供给这个人一份工作合同,然后再把这个人解雇。在解雇之后,这个人就有权力申请哈尔茨四救济金,而这笔钱大部分都会被犯罪团伙拿走。

       另外还有一种是,犯罪团伙把帮助他们骗钱的人一家全部通过大巴接到德国,然后制作一份假的解雇合同。然后让这个人去申请哈尔茨四救济金,这种情况下,这一家人要被遣送回国,但是政府会支付一笔救济金,这笔钱也理所当然的进了犯罪团伙的口袋。

       以住房的名义:犯罪团伙在找到目标后,会先把这些外国人安排到非常破旧的房子里生活。如此一来,犯罪团伙就可以得到政府部门代为支付的租金。

       以破产的名义:诈骗团伙会先给找来的外国人成立一个小型的“一人公司”,并做一些假账表明这个公司是正常运转的。之后,让这个人关掉公司,然后申请哈尔茨四救济金,当然这笔钱中的大部分也同样进入了诈骗团伙的口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