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骗局:黑帮大量制造“假结婚”违法谋财,德警方在7州大搜查

德国华商报讯:

       3月21日,德国警方又一次开启大搜查模式,这次的目标是办理“假结婚”的中介组织。根据法兰克福检察院检察官透露,当天850名搜查人员对德国7各联邦州以及捷克的98处地点进行搜查,搜查的对象包括拥有科索沃、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国籍的人。仅柏林、勃兰登堡州、萨安州、黑森州,上百名警察就对12处住家和商业地点进行搜查。搜查的项目包括存储硬盘、电话、现金等等。

       据了解,这些中介组织从2015年底开始活跃,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假结婚办理系统”,为那些没有欧盟居留权的人提供虚假的、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文件,来骗取德国相关部门的信任,进而为其颁发自由进出欧盟国家的证明,并向委托人收取一定的费用。

       通常,这些委托“假结婚”中介机构的人大部分是来自科索沃的男性,而接受“假结婚”安排的人大多是一些生活窘迫,几乎没有生活来源的、持有欧盟国籍的女性,她们主要来自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等。每个成功“假结婚”的女性可以获得5000-7000欧元的报酬。

       此外,这些中介机构为了牟利,从2015年8月以来,雇佣的人都不会在劳工局登记,并通过做假账来隐瞒薪资状况。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逃掉近600万欧元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用。

       在这次搜查行动中,警方逮捕了很多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知的、被逮捕的3名嫌疑人来自一个越南人和德国人组成的团伙,这三人分别是35岁的越南人(男)、23岁的越南人(女)和29岁的德国人。很多人都是通过他们获得德国的长期居留权。

       “假结婚”的现象在世界各地都很普遍,假结婚的两人之间并不会以真正的夫妻身份生活在一起,他们只是在婚姻登记处登记注册,有名无实,大部分人都会用这种方式移民。在德国生活的很多华人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居留权的。

       不过,两人假结婚之后,还会面令很多问题,比如,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来自其他国家,政府会派人对“夫妻”二人的房间进行突击检查,看看房间里有没有异性的生活用品。在美国会更严格一些,检查人员会对两人在同一时间分开进行提问,这些问题都涉及到夫妻双方生活隐私,如果两人的答案不一致,会被认定是假结婚。情况严重的会受到处罚。

Bildnummer: 59416435 Datum: 23.03.2013 Copyright: imago/MiS
Zahnbürsten im Zahnputzbecher 23.03.13, Zahnbürsten im Zahnputzbecher x0x xsk 2013 quer Badezimmer Bad Innenansicht innen drinn Inenansichten Zahnbürste Zahnbürsten Zahnhygiene Zahnreinigung Zahnreinigungen Körperhygiene Körperpflege Zahnpflege Zahnpflegen Zahnpflegemittel Pflege Quer Querformat Zähne Zahn putzen
59416435 Date 23 03 2013 Copyright Imago Mis Toothbrushes in Dentifrices cups 23 03 13 Toothbrushes in Dentifrices cups x0x xSK 2013 horizontal Bathroom Bath Interior view indoors Toothbrush Toothbrushes Dental hygiene Dental cleaning Dental cleanings Personal hygiene Body care Dental care Dentifrices Care horizontal Landscape Teeth Tooth cleani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