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北威州公共服务部门大罢工 交通瘫痪垃圾没人收?

德国华商报讯:

       在德国,罢工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各行各业的工会时不时要发动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减少工作时间等。罢工的权利,写入了德国基本法。劳资双方会就员工的福利问题先进行谈判,如果谈判无法达成协议,工会就会发动罢工。而最初往往先采用“警告性”罢工,也就是有具体时间限定的罢工,来展示工会的力量。如果还无法达成协议,就可能采取无限期和无地区限制的罢工。

       现在,公共服务行业新一轮的罢工又开始了。从3月20日起,德国北威州各主要城市都会出现大规模的警示性罢工大游行,涉及到的行业包括公共交通、托儿所、垃圾回收处理行业等。这次罢工的组织者是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和德国教育科研工会GEW,主要目的是要对资方施加压力。工会之前提出的“提高6%的雇员工资(至少提高200欧元),并增加100欧元的培训津贴”的要求,资方一直没有同意。这是导致罢工的直接导火索。这次罢工是2018年继1月16日IG Metall呼吁的罢工游行之后的又一次大型罢工游行。

    罢工现场

       20日,北威州波鸿市、杜塞尔多夫时、杜伊斯堡市、多特蒙德市、埃森市、Mettmann区、Mönchengladbach市、Neuss市、Krefeld市、Viersen区、Moers市、乌珀塔尔市、Heinsberg市先后开始罢工游行,城内交通基本全天瘫痪,各地区还将罢工信息放到网上,以便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不过,德铁运营的S-Bahn、RE、RB等以及远程客运大巴公司Flixbus和Meinfernbus不受影响。

       这场大罢工会继续延续到21日。根据德国媒体报道,21日,杜塞尔多夫市仍会全天进行罢工大游行,Ver.di当地的负责人Stephanie Peifer提醒市民,当天城内交通会全部停运,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波鸿市的城内轻轨16号、18号线路全天停止运行,科隆的城市托儿所、垃圾回收处理公司AWB、城市医院、当地联邦就业中心以及城市交通在21日都会停止工作。21日下午三点之后科隆市当地公共交通会全部停运,直到22日才会再次开通,不过届时会有交通承包商提供大巴供市民使用,比如:SB51、SB56、730、746、751、770、771、785、831、834,而且都不会按照时刻表发车。

Mönchengladbach火车站没有一辆公交车

       北威州Wesel区的罢工活动会从21日开始,区政府管理部门也会参与到罢工游行中,县区内的Voerde市、Hünxe市、Dinslaken市的政府管理部门也会加入其中。

       同时,Remscheid市、Solingen市也会从21日起开始罢工,当地幼儿园、垃圾处理公司的员工都会参与其中。

  在Moers的罢工现场

       这次全北威州性质的罢工示威活动是一场带有警示性的游行,预计时间是2天。如果相关部门仍然置之不理,罢工时间很可能无限期延长,并扩张到其他联邦州。德国从前有一次大罢工持续了近四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城市的垃圾因没人回收而腐烂变臭,非常可怕。

   罢工人员要求工资提高6%

       然而,雇主协会的负责人Wilfried Kley则表示,对罢工行为非常不解,因为他们已经安排好3次谈判时间,前两次进展都很好,第三次会定出一个最终结果。面对这个解释,Vern.di和GEW工会反驳说,雇主协会这边并没有提供任何积极的和解方式。下一次谈判预计在4月15日和16日举行。

       在北威州之前,下萨克森州和不来梅的银行业、城市管理部门、垃圾回收部门、公共交通行业也举行了罢工大游行。

———————————————

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Vereinte Dienstleistungsgewerkschaft)是一支服务业从业人员工会,总部位于柏林,是德国工会联合会(DGB)的成员组织。截至2009年拥有214万名会员,他仅次于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位列德国工会联合会(DGB)第二大工会。现任工会领导人是Frank Bsirske。

Ver.di 成立于2001年,由雇佣行业工会(DAG)牵头联合其他四个单一行业工会合并而成:

邮政行业工会 Deutsche Postgewerkschaft (DPG)

商业银行业保险业工会 Gewerkschaft Handel, Banken und Versicherungen (HBV)

印刷纸张出版艺术行业工会 IG Medien – Druck und Papier, Publizistik und Kunst (IG Medien)

公共服务业公交运输业工会 Gewerkschaft Öffentliche Dienste, Transport und Verkehr (ÖTV)

雇佣行业工会 Deutsche Angestellten-Gewerkschaft (DAG)

德国教育与学术工会GEW(Gewerkschaft Erziehung und Wissenschaft)总部位于法兰克福,在柏林有一个议会联络办公室,由16个联邦分支协会机构组成。是国际教育联盟成员之一,是德国最大的教育工会。2017年的数据显示,工会成员有278243人。

来源:维基百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