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市购物还能做捐款? 轻松为慈善助力就是这么简单

德国华商报讯:

       众所周知,德国是一个重视社会福利和慈善的国家,德国的慈善事业发展至今已有近270年的历史了。在一些大城市,街道上随处可见一些有关救助儿童、残疾人等的慈善募捐广告。

       尤其是一些德国商人、德国连锁商店一直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在追逐盈利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这不,一款名为“Schare”(分享)的产品出现在德国大型连锁超市Rewe和dm的购物架上,商家打出的口号就是“在购物的同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即让顾客在举手之间为慈善助力。

       该品牌旗下的产品品种包括矿泉水(50-60欧分/500毫升)、液体香皂(3欧元/个)、坚果能量棒(1.5欧元/条)等等。这家初创公司的建立者Sebastian Stricker 在谈到企业构想时说,我们的经营准则很简单,就是让每一个卖出的产品在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其社会价值,就是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同等的商品或服务。

Share品牌的产品

       比如,买一瓶水,顾客就可以为建立和修复水井出力,以保证源源不断的、干净的纯净水的供应;买一个坚果能量棒,顾客就可以与德国或者非洲贫困国家的人们分享美食;买一瓶液体香皂,顾客同时也会为德国学生的卫生培训提供捐助。顾客还可以通过扫面产品上的条形码了解到这些捐助都去哪里了。

          dm超市中Share品牌的货架

       Rewe超市为了表示支持,已经将产品提供给超过3000个市场,并将该产品放在超市最显眼的地方,其老总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事情;

       dm日用品连锁集团总裁Sebastian Bayer认为这个产品是时代精神的象征。Bayer表示,商家要更注重产品质量,这样才能保证产品长期在市场上生存。他还说,我们相信,大部分人是很乐意帮助别人的。但是如果想要赢得长期客户,就必须清楚的告诉人们,他们在购买商品的同时,这些捐助的钱是如何使用的,对此,企业可以把目标量化展示给顾客。比如,矿泉水销售额中的15%会用来建一个水井,小吃销售额的1%会用来提供10万份午餐等等。

Rewe和dm已经开始销售Share品牌的产品

       为了公司长久的发展,Sebastian Stricker表示,会继续扩展公司的产品种类,比如文具类产品。

       除此之外,德国其他连锁商家也纷纷将“销售+慈善”的模式运用到自己的分店中。比如,Lidl超市呼吁顾客在3月多购物,因为他们会把盈利的一部分捐助给德国“佘粥”救助机构Tafel。从现在起到复活节期间,Lidl 3200家分店会在收银处放置捐款箱,鼓励大家积极捐款。另外,Lidl还鼓励顾客把可回收瓶子的押金交给Lidl超市,他们会将这笔钱用于捐助Tafel。在过去的10年中,Lidl用这样的方式筹集到140万欧元。

参考链接:

http://www.fr.de/leben/recht/teilen-beim-einkaufen-soziale-produkte-kommen-in-die-supermaerkte-a-1465727

 

其他有关德国人乐善好施的文章:

【杨佩昌看德国】德国人为何做慈善不愿意留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