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刑事调查局紧急通知! “车臣恐怖组织”在德国迅速发展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联邦德国刑事调查局(BKA)发布公告表示,在德国,有组织的犯罪行为又出现新的变化,在德国混迹许久的黑帮“车臣恐怖组织”正在慢慢发展壮大,他们其中一部分成员有强烈的极端暴力倾向,成为德国社会安全的一大隐患。

起初,“车臣分子”在德国是以“雇佣兵”的方式谋取利益的,只要有人出合适的价钱,他们可以听从任何人的指挥参加武装冲突,目的只为赚钱。慢慢的,“车臣分子”开始从事非法商业活动,比如毒品交易、抢劫、偷盗等等。

联邦刑事调查局刑事组负责人Michael Nagel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过去,“车臣恐怖组织”成员通常是受雇于某个组织或个人,并为他们提供非法服务。但是现在他们正在开拓自己的暴力非法犯罪市场。比如在柏林“车臣分子”垄断了大部分毒品交易业务。

目前,被德国安全部门监视的来自“车臣恐怖组织”和俄罗斯北高加索的人有200-250个,这些人都是在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物。Nagel认为,“车臣分子”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坚持非法暴力活动。当他们在一次非法活动中获取利益,他们就会继续从事这样的活动,并企图谋取更多的回报。

在不断谋取利益的同时,“车臣恐怖组织”还需要不断扩充队伍,培养新生力量,这些新的“车臣分子”都是从竞技运动协会或者武术协会招募的。

此外,联邦刑事调查局还发现,德国的“车臣分子”还与他们家乡当地的政治圈人士有贸易联系。调查局已经掌握了大量“车臣分子”与其领导人Ramsan Kadyrow之间的私人通话记录和金融交易记录。

Ramsan Kadyrow

Nagel强调,德国的“车臣恐怖分子”的势力是不容小觑的,德国相关部门应该在该组织在德国“扎根立足”之前,尽早采取措施对其一切活动进行干预和控制,否则后患无穷。

小知识:

车臣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北高加索联邦管区下辖的一个共和国。地处于北高加索山区,西接印古什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西北与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接壤,东连达吉斯坦共和国,南部与格鲁吉亚分享一条很长的边界。首府是Grosny,总统为Ramsan Kadyrow。车臣人是俄罗斯的少数民族,使用车臣语,信仰伊斯兰教。车臣分子是对车臣恐怖分子的简称,他们常常从事血腥武装活动,因此被社会舆论规划为恐怖分子。

车臣曾多次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恐怖袭击,著名的车臣“黑寡妇”以自杀性袭击为人所熟知,手段十分残忍。

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联邦与车臣共和国之间爆发了2次战争,历史上称之为“车臣战争”。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于1994年12月11日,1996年8月31日停止战争,车臣获得非正式的独立地位。第二次车臣战争爆发于1999年8月,2000年2月28日俄罗斯控制了绝大部分车臣土地,获得胜利。第二次战争期间,普京主张坚决用强硬的手段解决问题,并多次驾驶苏战斗机抵达作战区域,鼓励俄军,最终车臣的独立地位被取消,很多穆斯林恐怖分子离开车臣进入西方国家。(资料来源于网络)

 

参考链接:

https://www.welt.de/politik/deutschland/article174444886/Organisierte-Kriminalitaet-BKA-warnt-vor-Ausbreitung-tschetschenischer-Banden.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