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华人教授高票当选德国高校副校长

丁永健教授高票当选德国高校副校长

       华人教授丁永健2018年3月14日由校务委员会高票选举为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Hochschule Magdeburg-Stendal)副校长,主管教学和国际合作,任期四年。据华商报了解,他将是目前德国400多所高校里在任的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校级领导。此前,孟立秋教授在2006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慕尼黑工大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和常务副校长,主管国际关系和校友联盟,是首位跻身德国高校最高管理层的华人。

丁永健教授近照

       丁教授是上海同济大学建材系77级本科生,后来成为教育部留德预备部第一期毕业生,于1980年来到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电气工程并获得Diplom 和博士学位。他在德国联邦反应堆安全研究所GRS,西门子发电部和意昂电力公司先后工作17年后,于2002年成为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工业自动化教授,并多年担任电气工程所所长、工程与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他还兼任德国核安全委员会电气分会(RSK-EE)委员,德国华人教授学会司库和德国逸远教育和慈善基金会副会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