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飘进柏林国际旅游展 古韵袅袅 惊为天人

游遍世界莫忘遵纪守法

-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随感

黄雨欣

       每年三月,国际旅游业的精英翘楚们都期待着柏林的国际旅游交易会,今年的ITB尤其令人期待。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18年3月7日-11日在著名的柏林ICC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携柏林市长米歇尔.米勒(Michael Müller)等政要出席了3月6日的开幕式,ITB堪称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旅游博览会,完善的设备设施、周详的策划组织、灵活的营销策略、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饮等等,使来自18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0家参展公司如众仙过海,各展其能,纷纷将创新服务和产品推向市场,连日来吸引着近20万名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总交易额超过70亿欧元。

热带风

       2018年,梅克伦堡–前波莫尼亚州是有幸成为第一个ITB国际旅游交易会官方合作伙伴的德国联邦州,该州北傍波罗的海,湖泊众多,漫长的海岸线使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拥有很多美丽的沙滩,多个古老的城市和自然保护区,美丽的吕根岛和著名的白垩岩,以及什未林的湖心宫殿使其成为德国重要的旅游风景区之一。梅克伦堡 – 前波莫尼亚州借此机会将其天然的旅游资源推向世界,无疑是一个具有开创性的举措。

巴西帅哥

       旅游展上,东道主柏林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最活跃的大都市之一,充分展现了发展旅游业务的无限可能性,柏林展厅重点宣传医疗旅游,“关于医疗旅游的新趋势和发展”的演讲和讲座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说明开拓健康旅游业是未来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

     百合天使(易冰提供)

       与以往相比,欧洲旅游推介的另一大变革是提倡节能环保,德国、荷兰、瑞典、挪威、爱尔兰等国家纷纷推出了自行车环游路线和项目,吸引着绿色出行爱好者们。很显然,未来的旅游主题将更具有知识性和健康性。

好日子

       进入26号展厅,一股强烈的中国风扑面而来,柏林著名的美少女组合“小百合”的姑娘们,以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成为宣传海南三亚的天使,她们表演的《好运来》和《旗袍秀》引来阵阵喝彩,易晓荔的《孔雀舞》婀娜曼妙的身姿,宛如孔雀仙子栖息在三亚;海谛弹奏了古筝《渔舟唱晚》和《梅花三弄》,直接被邀请到Deutschland Funk德国电台演出,并于当日在ITB现场直播,袅袅古韵飘向全德国。

          孔雀仙子

       本届柏林国际旅游展上,除了世界各地的旖旎风光和令人目不暇接的风土人情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德国海关专门开设的一个特殊展厅,展品全部是在海关没收的违禁品,有精美绝伦的用象牙雕刻的艺术品、有栩栩如生的珊瑚树、有完整的乌龟壳、还有整张的老虎皮、鳄鱼皮等珍奇动物皮毛,还有高仿的奢侈品比如仿LV和爱马仕的皮包、披肩等等。几名身着警服的海关人员亲自接待游客并耐心而又严肃地为大家进行旅游普法教育,他们在讲解时特别强调了中国的三蛇药酒和麝香虎骨膏是绝对严禁入关的违禁品。随着世界各国的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作为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的游客们,走出国门大开眼界的同时,出发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以遵纪守法为前提,做到文明出行,安全旅游。

  违禁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