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毒最大的储存地就在德国心脏,看看离你家多远?

德国华商报讯:

这里所说的“世界最毒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地下垃圾填埋场,它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工业垃圾储存地。这里每年都会接受大量有毒垃圾,这些“毒垃圾”的威力足以毁灭整个人类!

   垃圾被装在不同颜色的铁皮桶里

据了解,这座有近50年历史的地下垃圾场始建于1972年,位于黑森州的Herfa-Neurode,曾经是黑森州北部的一座盐矿,之后盐矿被挖空,成为了地下盐矿坑道。现在由德国钾盐集团K+S股份公司的子公司K+S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

为什么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场呢?因为这里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各地的4万吨垃圾!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经有275万吨的垃圾储量!其中包括:焚化机器燃烧后的滤尘、含氰化物和含汞的化学污染物、二恶英、多氯联苯污染等等。如今,垃圾场的两处垃圾填埋区域已经快要被填满了,第三个区域正在开发之中,当然,在今后的几十年里将还会有更多的区域被开发,以满足源源不断涌入的废弃物的空间需求。

         垃圾场位于地下700-800米

这座地下垃圾场位于地下700-800米深处,顶部覆盖有超过300米厚的防水陶土层与地表隔绝,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底下的垃圾对地上的生存环境造成损害。这里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所有垃圾的储存空间都被规划的相当整齐有序,不同的废弃物被以不同的颜色进行标注,与美国曼哈顿和德国曼海姆城中心的棋盘式街道布局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垃圾场里并没有街道和住房区,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通道和一根根柱子。比如:橘黄色所标记的废弃物是砷。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垃圾都可以被运送到这里。为了保证安全性,工作人员会对每次的垃圾运输进行抽样审查,审查的条件也非常苛刻:垃圾必须是无放射性的、不易引起爆炸的、是不可生物降解的、无传染性的、非液体的、没有特殊刺激性气味的。这些被抽样的样品都会被装进瓶子里保存起来,现在每个垃圾区域都有7万瓶样品。这些样品中也同时隐藏着曾经的各类战争、运动的丑闻证据。

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有毒垃圾

 

除此之外,垃圾场的工作人员、地质学博士Volker Lukas表示,这里是存放有毒废弃物最安全的地方。不仅仅是其特殊的设计和建造方式,工作人员还对可能遭受的地震和陨石袭击进行了检测,并表示这里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适合当作地下垃圾场。

当然,垃圾场不仅仅只是接收垃圾,这些废料也会被处理再利用。比如,几年以前,由于铜原料价格猛涨,很多变压器在经过处理后被再次利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