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网购价格差别大,货比三家请看评比结果

德国华商报讯: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为了节省时间、减轻生活负担,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喜欢在网上购买食品、生活用品。有调查显示,德国有15%的消费者会在网上购买食品。

       网购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商家送货是否及时,送达的货品是否完好?为了让消费者少走弯路,食品监督机构Foodwatch德国分支对德国各大网络食品商店的送货服务做了调查研究,其中包括,Rewe送货服务、亚马逊生鲜网店、All you need 生鲜网店、Mytime、Edeka超市网店Bringmeister。调研的内容包括:送货是否准时、货物有无破损、商品是否新鲜。为了结果的准确性和可信度,Foodwatch的工作人员每家网店都光顾了3次,分别订购了21种产品。

      调查结果显示,同样数量和品种的商品,在Allyouneed生鲜店最贵,价格为49.68欧元,在亚马逊生鲜店最便宜,价格为41.41欧元,在REWE和Bringmeister的价格居中,具体为45-46欧元。

       此外,如果结算的费用包括运费和其他附加费,那么,亚马逊的Prime会员(年费:69.9欧元)或是生鲜店会员(每月9.99欧)在亚马逊购物会比较实惠,因为会员是免运费的。而在Bringmeister、Rewe、Allyouneed生鲜店,运费是根据订购商品的多少和送货时间段决定的。

       不过,网购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很大漏洞的。很多网店都没有展示出售商品的规定信息参数和标签,尤其是蔬菜和水果的来源信息。另外,商家在处理用户信息的问题上也有明显的缺陷。

      所以,德国消费者机构要求电商提供与实体店一样的、完整的商品信息。德国政府也要各联邦州、各县区、各城市都要对当地的网店进行监控和管理,并定时向联邦政府提交报告,以促进德国网购大环境的健康持续发展。

 

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