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餐美食榜】帆船酒楼香辣满首都,柏林的地标性川菜馆

       川菜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菜系,以成都和重庆两地的菜肴为代表,经过两千多年的发展,川菜逐步形成地方风味极其浓郁的菜系。

现在,川菜的踪迹已遍及全国,

以至海外,

国际烹饪界更有“食在中国,味在四川”之说。

       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最大的城市,就有这样一家超过45年店史的老牌餐厅,帆船酒楼。这恐怕是德国开业时间最长的一家中餐馆了。帆船

酒楼由四川名厨主理,烹制的菜肴,不论是筵席、家常菜、还是风味小吃、鸳鸯火锅、就连简餐盒饭,都具有经典川菜里清、鲜、醇、浓并重,再加上麻辣的风味特色。帆船酒楼取材广泛、调味多样、菜式适应性强。

 

       帆船酒楼所用的调味品既复杂多样,又富有特色;经营团队更是与时俱进、适时更新,保留传统菜肴、增加新品菜系,因而深受新老客人的喜爱,宾客盈门,生意兴隆!

 

       帆船酒楼在口味上特别讲究“一菜一格”,且色、香、味、形俱佳。

这里有人人皆知的传统名菜“夫妻肺片”,
这可是来帆船必点的一道风味小菜。
相传本世纪30年代,有个叫郭朝华的小贩,和妻子制作凉拌牛肺片,串街走巷,提篮叫卖。人们谑称其为“夫妻肺片”,沿用至今。
       海外中餐馆出售这道菜时,可千万别在菜单上直译菜名(英文:Husband and wifes lung slice、德文:Paar Lunge Stück ),否则非招来警察不可。
麻婆豆腐
帆船酒楼另外一道下饭的传统川菜要数麻婆豆腐了,主材料就是一块嫩豆腐,加上肉末。来自花椒的麻、辣椒的辣,

共同组成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其口味独特,口感顺滑。

来帆船,一定要点“干煸牛肉丝”,这也是川菜里的特色传统名菜,牛肉丝的酱红色,中国芹菜嫩绿鲜香,麻、辣、咸、鲜、香、甜,六味俱全,下饭佐酒皆宜。
趁着冬天,可以在帆船来一炖川式火锅。
秘制的锅底,新鲜的菜品,
上乘的调料,好客的服务,
都是以“帆船”作为不二之选的理由。
柏林的国际性大型展会每年也不少,比如正在召开的国际旅游博览会(ITB)。而帆船酒楼距离会展中心就10分钟车程,所以每到展会,订盒饭的商家就络绎不绝。

        虽然每个盒饭的利润很少,帆船的师傅依然精心烧制每道传统菜肴,让国内来参展的团队能够吃上美味的家乡饭菜。

 

 

       如果是组团到帆船用餐,不仅正宗的川菜令人回味无穷,更有意想不到的优惠。

       川菜的色香味美,和它的烹调方法有着绝对的联系。据统计,川菜的烹调方法有38种之多,每个菜肴采用何种方法进行烹制,必须依原料的性质和对不同菜式的工艺要求决定,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帆船酒楼并不会因为生意兴隆而草率出餐,严格按照菜肴生熟、老嫩、干湿、软硬和酥脆程度,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烹饪质量上乘。这也是帆船酒楼,在柏林一帆风顺,航行至今的秘诀。

来柏林,记得这里的地标性川菜馆 :食在柏林,味在帆船

 帆船酒楼

地址: Breite Str. 1514199 Berlin (Schmargendorf)Tel. 030 8248689

餐厅有隔间包厢提供雅座。四周有多个停车位

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