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德国】香港风水师大败局, 中银、汇丰二大银行的刀刃和大炮到底煞了谁?

作者:居德国职业风水师钱杰

风水败局,其实也是风水师的败局

      “勘察了波茨坦广场的风水,感到有些庆幸的是,建筑大师们在设计时可能并没顾及到风水原则,否则一切就是来自恶意的风水相斗,这样的话就类似香港著名的风水大败笔——中银和汇丰银行人为的风水大恶斗了”

       这是笔者在二年前所写、标题为《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师们“无法无天”的反风水杰作》一文的结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华商报公众号搜阅全文。

       平时人们见到、感觉到风水败局,往往关注那些构成败局的可见因素,而忽略了造成败局的主要因素:

       风水师的责任和能力!因为任何一场风水败局,其实也是风水师的风水理念和实施原则的败笔。他们只注重风水技法的运用、而缺乏对风水之道的领悟,特别在一些香港风水师的身上普遍存在着这种现象。

体验风水应该身临其境

       笔者没有到过香港去亲身体验这二大银行的风水战况,及它对周围环境所造成的影响。所以无法作出对其具有说服力的解释,因为任何一个风水师不到现场勘察,对风水分析结果的准确性都会大打折扣。

       如笔者对德国首都柏林波茨坦广场上剑拔弩张,充满风水相克关系的几大建筑,也只有身临其境后才可以得出的结论。

柏林波茨坦广场上“刀光剑影”的三大主建筑

       又如关于德国国会大厦顶层的玻璃圆盖,它曾被德国风水界认为是会吸走议员们精神的大煞器,对此笔者也一直信以为真。

德国国会大厦的半圆形拱顶,被很多风水师视为煞气之源

       直到实地勘察后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

       “金”性的圆盖朝向天空,象天线一样接收来自宇宙之气,被设置于四平八稳及带有“土”性的大厦之顶,非常符合风水学所谓的“天圆地方”之说,此外圆盖“金”的属性以及透明的玻璃圆盖明显表达了德国民主和自由的政治倾向,以及政治体制的相对完美性和透明度。

香港风水师大斗法

       关于中银和汇丰二大银行在香港的风水恶斗的程度和现状,许多媒体已作详细报道,也有从政治上、经济上、权力交接上等层面进行剖析的。笔者缺乏亲临现场的第一手材料,所以不作详述。只从现有书面材料的基础上来评论造成这种败局的本质所在:

       香港风水师的风水理念,及风水处理能力的缺失。

                                           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大楼棱角锐利如刀出鞘

       1986年英国斥巨资在中银西侧建成了香港汇丰银行总行。中银认为那是香港风水师使出浑身解数来对付他们的作为,所以马上予以反击,兴建了一幢比汇丰银行高出一倍,外制为通体玻璃幕墙构成的巨大无比、颇似刀尖刀面的锐角几何形状。

       这不仅给汇丰银行带来了煞气,中银的整幢“飞刃大厦”给当时的港督府、英驻港部队、及周围其它公司也产生了许多不利影响。对此汇丰银行不甘罢休,在香港风水师的建议下进行了破解,在大厦的顶楼架起了两门长达17米即像机关枪又像大钢炮的装置,直对中银。

香港风水师成了整体环境的破坏者

       笔者不了解这场风水大恶战的现状,给二大银行产生的不利影响。只是出于对风水之道的理解和领悟,向这些出谋划策的香港风水大师们提一个问题:

       在斗法的整个过程及所留下的风水战场中,整体环境空间及气场得到了什么?

       这二大银行从建筑和设计样式上互不相让、互不协调、缺乏对话,似乎在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就是要从气势上压倒你、从风水上逼迫你。

 位于香港的汇丰银行总部和楼顶上对准中银“利刃”的“大炮”

       它们对周围的一切也形成了泰山压顶之势,中银的通体玻璃幕墙,为周围所有的公司造成了很强的光污染,在很大的范围内可见其锐角形的“飞刃”,就凭这几把巨大的“利刃”,就已经为整个空间气场带来了极其不利的“飞刀煞”。而汇丰银行用以“恶斗”的大炮,轰打的对象难道也仅仅是中银?

       总之这场充满了煞气和凶象,由香港风水师们导演的风水之战,不仅没有改善周围环境的空间质量和整体气场,他们反而成了整体环境的破坏者。

香港风水师缺失的是什么

       香港风水师只在技法上为对方造成了煞气。整个风水布局不仅没有去顾及对方,反而恶性地攻击对方,更是破坏了整个环境的和谐性。他们的作为完全缺失了对风水、天道地灵和环境的敬畏感。

       作为风水师,他们没有很好地理解生存和生存系统的有机关系,我们的生存必须依赖于我们的周围环境;更没有领悟到风水的核心原则,布局风水首先要让人和周围环境之间建立一种持续的和谐关系。

  每家企业可以在和谐相处的办公环境中获得生气

       一切风水技法的本质意义在于,使人与环境相达成和谐的关系,这首先要善待环境、并提高环境的气场质量。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空洞技法的运用、优化风水更不可以牺牲环境、不计后果、只为自己着想,那不叫风水优化,而是在破坏环境、恶化风水。

何为风水

        笔者有一次给一家企业勘察风水时,发现其公司对面有明显的尖刀煞,公司负责人要求运用破解方法,我向他解释不能用破法,而是要优化总体气场。因为破法越多,斗气越强、环境被破坏的程度越烈。互相恶斗所产生的气场对双方都不利,这属于非善待自然之举。他接受了优化整体气场的优化方案。实施了这个方案后即善待了环境,双方也“得到”了一个和谐互利的气场。该负责人表示已经深深体验到了“善待一切”给公司带来的快乐和亨通,并把这条原则运用于公司的日常事务之中。

   优化企业自身的环境,也可以提升整个环境的气场

       去年笔者在杭州为一位先生勘察别墅风水时,他表达了对邻居极度的不满。双方原本就协定别墅高度是一致的,但邻居在造别墅时,把高度偷偷增高了一些。他当然希望我能提供破法,减弱对方的势头。我用同样的理由向他作了解释,并提供了有利于环境总体气场又让他们双方受益的风水优化方案。

       所以一场不顾及环境和谐性、不以优化为先的风水布局,肯定是不成功的风水调整。站在风水的角度,我们要实现风水需求,必须首先从善待自然、善待环境里的所有构成因素着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