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来袭:疥疮皮肤病在德国死灰复燃,小心预防

德国华商报讯:

       近期,一种已经消失很久的热带皮肤病——疥疮,再次来袭德国,德国医学专家警示大众及时预防避免感染。

疥螨

       疥疮是一种由疥螨附着在人体皮肤表层内引起的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一般很难被发现,只有医生用显微镜才能检查出疥螨的存在。这种疾病可以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接触传播流行,比如父母和孩子之间,或者同学、朋友之间,也可通过衣物等直接接触皮肤的物品感染,一旦被感染很难清洗掉。被感染者一般会在最长5周后开始出现皮肤瘙痒、发红、鳞皮、皮疹、皮肤发炎等症状。

感染后的皮肤状况

       一旦家里有人受感染,请及时就医,并让家里其他人也及时接受检查。一般,医生会给患者开一种油状的药剂,患者需要将药剂涂遍全身(除脸部外),即便是手脚也不能忽略。在8-12小时之后洗掉即可。

       那么,如何及早预防呢?专家建议,衣物和床上用品一定要用热水清洗并使用烘干机烘干。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将物品放在密封的塑料袋里保存两周,通常来说,如果做到这些,就能够彻底杀死疥螨,避免被感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