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华人汇集 共迎新春佳节

德国华商报讯:笑脸盈盈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2018年2月4日晚18:00,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总策划,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主办的2018“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德国春节晚会在黑森州哈瑙市Stadthalle-Congress Park成功举办。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唐利文领事和宋柏鲲领事、稻香坊连锁集团董事长郑爱珍、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和副主席杨平、华星艺术团团长李想、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哈瑙市议员Lutz Wilfert和Heinz München、哈瑙市前市长Margret Härtel、哈瑙市议会前议长和哈瑙台州友好协会会长 Jürgen Scheuermann等近700名中德各界友人出席并观看演出。

现场嘉宾观看演出

这次演出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总策划、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主办、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携手德国华人华侨艺术家、演员和德国当地艺术家、文化团体及各界华人社团为大家献上新春的精美祝福与诚挚问候!也将为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承发扬,中德两国的交流互动奏出了新的绚丽乐章!

演出现场

唐利文领事代表法兰克福总领馆向在德华人华侨以及各位德国友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说,身居海外的中国儿女,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在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不忘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在促进中德友好交往方面做出了宝贵贡献。

唐利文领事致辞

Jürgen Scheuermann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哈瑙市与中国台州市的友好合作已经持续10年之久。他也很开心地表示德国人民可以在元旦过后,再一次与中国伙伴们共同庆祝新年,是非常幸福的,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Jürgen Scheuermann先生致辞

随后,中德两国艺术团的表演嘉宾们纷纷登台献艺,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多名德国孩子带来的《送别》令人感动,历史悠久的昆曲《牡丹亭》令人惊艳,红遍大江南北的《我要你》深入人心,还有震撼人心的少林功夫秀、动感舞剧、悠扬舞曲、华美的旗袍秀等等,最终,一首《欢乐颂》引发全场大合唱,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李想团长表示,为了让这场晚会可以给每位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晚会在节目编排和设计创意上将演出的“专业性”、形式的“多样化”、中德之间文化的交融互动完美结合在一起,希望观众可以体会到演出的精彩、高品质与感染力。并让更多的人认识华星、了解华星、加入到华星的文化大家庭中。

德国交响乐队

嘉宾大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