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实体店很多物品比网购便宜,看看这里少花很多冤枉钱!

随着网络电商的快速发展,网购成为时下人们最喜欢的购物方式。首先因为网购方便快捷,坐在家里或是在上班的路上,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能随时随地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还有能舒适享受送货到家的服务,另外,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由于网络商家省去实体店管理和中间商的成本费用,所以网上的商品理论上要比实体店里便宜。即省事又实惠,何乐而不为呢?然而事实上,根据相关调研结果,网上的东西并不比实体店便宜。

近日,廉价商品门户网mydealz对500种线上线下的商品价格进行考察比较,发现很多商品在商店的售价要比在网上更便宜。其中,大约只有40%的商品在网上的价格相对实体店要低;近35%的商品在实体店购买更便宜,有118种商品在线上和线下的价格是相同的。所以在选择商品时,消费者要对商品的价格有所了解,哪些商品应该在商店买?哪些商品应该在网上买?

mydealz门户网站

首先,食物和饮料在实体店买会比较便宜。比如一瓶可口可乐在超市的价格为1欧元,但是在廉价商品门户网站Sweet24.的价格却是实体店的2倍。根据抽样调查,实体店中的食物要比网上便宜33.5%,饮料要比网上便宜30.4%。

另外,宠物商品和婴儿商品在实体店里也会比较便宜。比如饲料、秸秆、动物玩具等在Fressnapf、Kölle Zoo、Rossmann或者Real等商店比网上价格平均便宜14.9%。尿布、婴儿辅食以及其他儿童用品比网上价格便宜7.9%。

不过,一些化学产品在网上的价格与在实体店的价格是相同的,只有极少数的商品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有一定差别。比如Pril牌的洗涤剂在Edaka超市的价格是网上价格的一半;Duschdas牌的沐浴液在Aldi Süd超市的价格比Bitiba.de网络门户的价格贵50欧分。

那么哪些商品在网上比较便宜呢?

1、电子产品:

一般来说,网上购买电子产品要比实体店实惠得多。比如手机和平板电脑在网上要便宜7.6%,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硬件在网上的价格要便宜1.6%,家用电器的价格在网上要比实体店便宜2.7%。但是电视机和音响、耳机等辅助部件的价格在商店要比网上便宜2.2%。不过很多时候也需要大家自己比较线上线下的价格购买商品,比如特价的时候。

2、DVD、音乐光碟:在网上买可以节省22%。

3、电脑游戏、单机游戏:在网上买可以节省14.4%。

4、鞋:网上买可以节省12%。

5、保健用品:电动牙刷、药物等在网上买会节省10%

6、玩具:在网上买会节省15%

7、办公室用品和文具:在网上买会节省15%

8、荧光笔:Stabilo的荧光笔在Real超市比亚马逊贵4倍

 

参考链接:

https://www.stern.de/wirtschaft/news/preisvergleich-online-gegen-offline–das-ist-im-laden-guenstiger-782768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