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惊:一夫多妻在德国合法了?一难民坐享齐人之福

即便难民的大量涌入给德国社会和经济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但是为了能够让已经获批的难民尽快融入德国社会,德国政府仍然选择一再退让。

近日,一则消息震惊德国全境,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被批准可以让其第二个老婆来德国团聚。话说无论是道德上还是法律上,德国可是一直在强调一夫一妻制啊!这难道不是要判重婚罪的吗?

据了解,该难民2015年来德国申请难民,如今住在石河州Pinneberg,当时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他的一位妻子和4个孩子,不过这四个孩子是他跟另一个妻子生的,这种现象在叙利亚这样的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很常见(在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里,比如叙利亚,允许男人最多取四任妻子)

在叙利亚,一夫多妻很常见,不过离婚率貌似也不低

根据德国相关法律规定,孩子需要在母亲的陪伴下成长。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石河州政府最终决定破例允许该男子的第二个老婆来德国与他团聚。

除此之外,Pinneberg地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这样的做法并不是统一的规定,而是为了对难民表达关怀的一次特例。在叙利亚这样战争国家的环境以及其周边国家的环境比较恶略,不利于儿童成长,鉴于这样的情况,允许叙利亚国籍的儿童来德国与父亲团聚。

如今,允许孩子的母亲来到德国,同样是出于对孩子成长的考虑,德国法律并没有允许一夫多妻制。毕竟,没人能够否认,外国的孩子也是需要母亲的。一旦该男子的另一名妻子来到德国,她不仅要与孩子生活在一起,也要与男子生活在一起,那么就会坐实事实上的一夫多妻状况。

然而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在欧洲其他国家,包括德国并不新鲜。很多生活在欧洲其他国家的伊斯兰男教徒都会同时与4个女人生活在一起,并拥有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孩子。这其中只有一个女人是法定妻子,其他都是以女朋友的身份与男子生活在一起的。

小知识:德国难民家庭团聚的申请程序

德国法律规定,已经在德国获得庇护权的难民,如果通过家庭团聚的政策把家属接到德国,首先要到自己国家的德国大使馆申请家庭团聚签证。

然后,德国大使馆会与该难民申报难民申请地的外国人管理局进行核实,确认该难民是否真正申请成功。

一旦核实成功,大使馆负责外交的部门会给该难民家属签发家庭团聚签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