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德国都慌了! 340万人即将失去工作?

在德国经济逐渐向好的同时,德国的失业率也在不断下降,各大德国公司变着法儿吸引优秀专业人才的加入。不过,这样的现象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数字化正在尝试吞并着人工岗位。

根据德国信息技术和通信新媒体协会的调研结果,在接下来的5年当中,数字化地风靡将取代340万人工工作岗位,相当于全德十分之一的岗位。

这项调查对象包括德国500家超过20名员工的的公司,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公司认为自己正在遭受数字化的侵袭。

该协会通过调查证明,在90年代中期,通信技术的岗位还有20万个,但是现在已经减少到2万个。协会主席 Achim Berg 认为,受到数字化的影响,再过15年将会有90%的工作岗位在这个行业消失。

除此之外,美国牛津大学的专家通过研究发现,数字化还会影响到机械行业,在未来将会有大量的机器被数字化取代。研究结果表明,在所有的工作领域中,未来将会有47%的职业要被电脑所取代。不过这一结果遭到德国曼海姆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专家的反对。

该研究中心的专家Terry Gregory认为,数字化的进步并不会完全取代人工,反而会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岗位。另外,电脑在未来也只会接手一部分工作,并不会对所有职位产生威胁。同时,自动化还会间接创造出更多的人工工作岗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