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最美的天龟旅游道 开车骑行随意切换

全长约20公里,位于福建莆田市城厢区西北部的这条公路,开车、跑步、骑行,可随意切换,全程任何一个地方,都可停下来欣赏风景。

山色苍翠的天龟线。

这条公路便是天龟线旅游景观道。

天龟线旅游公路,是莆田市旅游主干道之一,全长19.696公里。公路起点为常太镇松峰村,途经凤凰山街道林桥村、朱坑村、白洋村,终点位于华亭镇后塘村,数大景点串成线,可谓一路美景,入口距市中心仅2.9公里。

生态旅游景观。

周边自然景观优美,公路依山延绵,两侧山峦叠翠,树影婆娑,周边自然景观优美,有莆田24景之一的智泉珠瀑、石室藏烟、南山松柏、钟潭噌响、三紫凌云,以及新24景之一的圳湖映碧、龟洋积雾等景观,10多座颇有名气的寺庙, 形成了一条生态旅游景观走廊。

宏伟的天马山。

终点是龟山 山上有千年古刹

天龟线终点,是龟山,古名龟洋。因群山中一片平地形似龟壳状,且南倚之紫帽山昂耸犹如龟首,故名。龟山峰峦重叠,岚雾弥漫,清幽阴凉,林深树多,滴水不绝,自古就有“龟洋积雾”之称。尤其春夏多雾,烟雾缭绕,虚无朦胧,清莹美丽。

石室藏烟古朴。

龟山上有福清寺,是一座千年古刹。

有问:这神奇的天龟路究竟有多美?

九华叠翠,景色不凡。

答:“不如一起去看看!”

因为天空就在旅者头上,而路,便在脚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