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么漂亮的中国美女和美服,德国人都惊呆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德国华商”微信号:HSB-1997

中国旗袍亮相慕尼黑受追捧

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慕尼黑华星艺术团于11月21日在当地举办了一场以“文化中国群星闪耀”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晚会,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女士,国侨办宣传司刘为杰副司长一行四人,慕尼黑本地的商会、社团、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以及国际友人等300多人出席了晚会。

中德旗袍文化协会(以下简称旗袍会)应邀参加了是晚的演出。旗袍会在表演中盛装展示了从古到今以及当代改良的旗袍服饰,受到了与会者热烈追捧。这是该协会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时间培训所取得的成果。

一曲“梦里水乡”,带出了身穿京式旗袍、海派旗袍以及改良旗袍的模特们。据了解,中国旗袍主要有京派旗袍及海派旗袍两大流派。京派源于京津,而海派主要源于江浙一带。但它们主要不是从地域层面,而是从文化层面来划分的。京派旗袍有别于海派旗袍,她略带官派作风,显得矜持凝练;而海派旗袍主要彰显小资情调。她们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鲜明的民族特色,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近代中国女性服饰的代表作。这次活动得益于来自北京旗袍会张荣欣女士的无私奉献,特意从北京托人带来了多套现代京派旗袍支持旗袍会的演出,让现场的观者有机会领略到京派旗袍的艳丽。一场雍容华贵的旗袍走秀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不停地拍摄起来。曲终,当模特们缓缓地走下舞台的时候,全场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这次演出活动让参加晚会的观众能够近距离的观赏到高档的中国传统服饰,让普通民众也能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旗袍会模特们的士气,愿意在海外为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尽一点绵力。

据悉,德国旗袍会经过一年多以来的筹划,在慕尼黑注册成立“中德旗袍文化协会”。

目前,中德旗袍文化协会正在招聘,每周三晚19:00~21:00进行形体培训。欢迎热爱旗袍文化、能够坚持参加培训的旗袍爱好者积极参与。有意请加微信:327374673   注明:旗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