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抢购德国猪肉奶粉,德国农民腰包鼓起了

2016/2017经济年度12000家农民企业到今年6月份的报表显示,经过两年的歉收,德国农民苦尽甘来。据近日德国农民联合会发表的消息,企业成绩平均增加三分之一达56800欧元(这其中包括财政的投资)。首先是奶农和养猪户的处境得到改善,而同时从事种植的农民可以停止负增长。此前,因为国际市场上一些重要农产品的价格很低,使得农民的收入连续两年下降。

农民协会主席认为,现在走向正常化。期望今后数月欧洲市场及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稳定。对消费者来说,长期看,食品价格会相对稳定。之前,黄油和奶制品价格都有上扬。

状况明显改善的是养猪场和禽类饲养场。平均每个企业的赢利上涨到85100欧元,有的甚至翻倍。尤其是那些肉食猪和猪仔的销售价格明显提高。长期受低价困扰的奶农赢利也增加41%,上升到56100欧元。种植农作物的农民的收入在经过两年的赤字后,增加0.6%,达到53400欧元。

德国养猪农民收入增加,多少与中国有关。在欧盟中国最主要的猪肉进口国是德国。根据德国农业类报纸“Topagrar”报道,在2016年上半年德国已向中国出口15.36万吨的猪肉。

分享: